最近上網都得仰賴手機上網了
內湖裝潢後網路不知道幾時才會有..
傷腦筋啊>"<
上週的電話費應該不少錢吧..
但是那又如何..
媽也知道內湖無法讓我去..
我用手機上網率就會大增= ="
 
考量去買無線網卡包月上網..
但是無線網卡都好貴= ="
妳用的那各台灣地區只有台北才有>"<
出了台北就沒用了..
而且因各地訊號因各種狀況而異
所以就常常斷斷續續的
然後..國外就不知道能不能這樣玩了@@"
 
今天老爸突然有事不能跟我去看機車..
我只好自己去..
我是去大直橋旁的一家機車店..
為什麼是選這家呢?
因為這家規模大..
老闆也比較老實..
怎樣老實呢?
我不知道怎麼說耶..
大概是上次在南港的某店驗機車廢氣..
那家店測試時居然催油到底..
當然這是屬作弊行為..
這樣一玩..
當然沒過>"<
就算是剛出來的新車也過不了= ="
當天不甘心的我
跑去爸說的大直找這家店..
老闆親自幫忙測..
果然一測就過
也就是說之前那家店分明想A修理費= ="
還有..老闆是女的..
大概是這樣..我想這家店比較正常吧XD
 
廢話似乎多了點..正題開始囉..
正常店裡只有三陽..光陽..山葉三種
看來看去就是只有一台機車吸引到我的目光
那台是三陽紅白條紋的機車..
我很喜歡它的外型..
但是
那台是100CC的..
而且.居然比其他許多125CC的機車價錢還高= ="
全部弄到好..含牌照三險..要5萬2>"<
有點買不下手啊>"<
去年年底特價的都沒了..
選來選去..
就選紅色旁邊那台黑灰色的高手100
花了4萬3..自己花錢買的..
應該會好好愛惜^^
 
明天就可以去牽車了^^"
雖然這家店"看"起來比較正常..
但是還是有很多注意事項>"<
最主要的是要注意車引擎號碼..
及相關出廠證明是否與此車上的記號條碼都一樣
我可不想買到拼裝車啊XD
 
買回來後的其他注意事項也不少~"~
愛車就得保養它..
機油何時更換呢?
機車的引擎轉速約在1500~12000轉之間..
當機油的潤滑度不夠時就會產生磨損..
所以依照每個人的騎乘方式的不同..
四行程更換油品品質及更換頻率也不同..
機油指示燈或定期1000公里更換機油
機油指示燈只是提供一個建議更換機油的裝置,是隨著數度表一起計算..
當然這是適用於"正常"騎乘方式..
長期騎短程或常劇烈操車者最好提前更換..
較不會因為機油變質..潤滑度不足而造成機件損傷..
像我以前都定期約800公尺去換一次..

正常方式騎乘
是指不操車..催油門平順..每次騎乘里程10KM以上者
機油每1000公里更換一次..超過1500公里未換..
引擎內部可能會因潤滑度不足受到損傷..
只要一次超過更換時間而引擎受..
以後只會吃機油越來越嚴重..
除拆引擎維修外無他法呢XD
更換機油時漏下機油的量剩不到400ml的話..
有可能引擎內機件損壞..卡死或無法正常動作而縮缸.曲軸卡死..

機油最好換中等級以上的對引擎保護會較好..
加油站賣的一罐七十五元..
我都買機車行賣的一百五的@@
機油好壞取決於潤滑度.抗磨損.油品變質程度
盡量選擇大廠牌且購買..
更換前..還得多比較幾家所要選用的機油包裝..
以免買到次級品..像某些大賣場會有或假油^^"

新車時第一次300公里就要提前更換機油與齒輪油
第二次總里程數1000公里..讓磨和拋光後的鐵削排出..
避免鐵削損傷機件
第三次後依騎乘狀況而定更換齒輪油..
我之前都是算舊車..
反倒是第一次與第二次的里程數有點不太記得..
應該是這樣吧@@

其他保養
像齒輪油..兩次機油換一次齒輪油..大部分的師傅都這樣建議
 
空氣濾清器每3000公里清潔一次..
每5000公里或半年要更換一次
我的舊車沒換過耶XD
 
火星塞是每10000公里要更換
使用過久的火星塞會打電耗弱..
點火不良會無法完全燃燒
舊車也沒換過@@

傳動系統..15000公里檢查一次
之後每5000公里檢查一次..產生損耗可是會影響耗油量.加速性.極速的~"~
舊車還是一樣沒換過

汽油使用95無鉛據傳是比較會跑,但較容易造成汽缸積炭..
所以加92吧XD

無負載時..切勿大催空油..騎乘時儘可能不要長時間劇烈操駕..
不然會很慘@@
以前認識的老闆只說會很慘..
廉今天的也是..
都不解釋清楚= ="
不過知道的更多一些不知道的XD

冷車發動時..要暖車2~3分鐘..有載東西好像又不一樣@@
等引擎怠速回穩後就可以出發了XD
沒暖車前2~3分鐘騎起來前可是會不順暢或無力呢
因為機油經過一段時間都回流至引擎底部..
發動時機油才會打上來到汽缸頭..

機車不必冷車..停妥後即可熄火..
放置原地發動只會讓引擎溫度上升..
以前很多人停車都冷車..那是錯的^^"

然後每星期DIY固定檢查
輪胎(胎壓.纹路深淺0.8mm以上).大燈.方向燈.煞車燈.喇吧.煞車.啟動是否正常..
發動後引擎或其他零件是否有異音..
可以參考機車使用說明手冊裡的保養表..
不像手機買來可以不用看說明書~"~
 
再來就是
訓車了
這用意就是要讓引擎內部的新零件..磨和及適應..
我第一次自己買車..
以前都沒注意過這各說@@
雖然很多都跟前面我所知道的一樣^^
既然人家這樣說了..
多注意沒事^^"
1500公里內盡量時速不要超過50..讓引擎用中低轉速來進行磨和拋光..
不要讓引擎高轉速運作..各部機件上都有茅邊鐵削..
 
第一次換機油與齒輪油要提早在300公里更換..
第二次更換機油是總里程1000公里..
 
中低轉速是為了不使引擎產生大量的熱而使活塞環膨脹..
和汽缸壁(活塞)密度太高造成破壞..
 
避免劇烈操車..如猛加油門..會損傷很多元件...

盡可能避免載重.上陡坡及時速50以上..避免給予引擎大負荷.
 
盡可能避免長時間定速..讓引擎及傳動箱能適應中低速率..
 
千萬不要無負載時..猛催油門拉高轉速..
會使引擎力道無法釋放出來而傷到引擎機件
這無論是新車.舊車.老車都一樣都得注意的^^"

起步時順順的加油,時速70以下就好..
 
每500公里短時間短距離小小操一下極限..讓引擎可以小小徹底發揮性能..
這樣性能不會被侷限住..
 
要做2~3分鐘暖車的動作..

暖車過後..前500公尺請慢速騎乘..讓車輛的其他部分也有暖車

機車不必冷車

重點就是..順順的加油門..速度不要超過50..要暖車不必冷車..
 
最後就是車的保險工作..
給愛車保個失竊險..以減少不幸的損失..2600保二年..加減保
 
車殼上紋上引擎號碼(機車紋身)..不知道老闆要不要幫我弄~"~
 
加裝防盜器..能嚇止小偷對愛車下手..
並及時發出警笛聲威嚇偷兒..同時提醒呼叫..
幾使打開破壞電源鎖..也無法啟動騎走^^
 
停妥車記得鎖上大鎖..而且要選購較佳的大鎖..
不好開啟的大鎖能增加小偷的下手時間..
讓小偷因麻煩而放棄^^
 
停放較佳的地點..停放車輛盡量選擇較明亮..且有人看管的地點..
 
反正加強主動被動的防盜是保全愛車的最好方法..
被偷損失更大不是嗎^^"
 
寫完好多啊@@"
之前那台機車是媽媽的..
曾經有段時間沒騎..
再加上納莉風災將它滅頂了
能撐到現在應該算是極限了~"~
10多年的老車..
該跟你說再見了~>"<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 黎兒 的頭像
    李 黎兒

    李 黎兒的部落格

    李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